close

我本來人生規劃是工作、工作、工作

我愛工作,我要做到70歲

記得前年我非常的忙,忙到連跟朋友好好講一通電話的時間都沒有

我有3份工作,3份都做的很好,3份都可單獨發展成一個主要且可養家活口的正職

那時每天要忙好多好多事..壓力很大..每天睡著沒5分鐘就是做了一個跌倒或踩空的夢..我的腳會用力踢一下,接著醒來,然後才真正進入夢鄉

其實我是喜歡這樣的,我喜歡工作、喜歡賺錢,、喜歡這麼忙,也不會覺得吃不消,我覺得很充實,每天都high不得了

但後來上網查..睡覺腳會踢..是因為壓力太大(什麼!!)

我喜歡這種生活,但勇哥不喜歡

雖然我們是前世的雙胞胎今世的連體嬰,我們兩個人個性真的差很多

我喜歡挑戰,準備70分就去做了..我喜歡擠時間,覺得行程排很緊,才可以一次做很多事..相對的我的自我要求也低..80分就OK了

我喜歡冒險,喜歡邊做邊學..遇到問題再說..沒遇到就算過關

勇哥完全不同,他喜歡一次只做一件事,然後做到100分..而且他不喜歡每件事卡很緊..他會預設彈性時間與空間

他凡事要想、要準備..只要他沒想好沒準備好,或時間卡太緊,或估評有些困難他可能無法解決..他就會拒絕..所以10個挑戰,有9個他會拒絕

但只要他做,就會做到我做不到的完整,而且他比我細心和耐煩100倍吧~..但他的節奏真的很慢...慢..慢...

而且他討厭忙,他喜歡閒著沒事幹

我的工作形態,一直讓他非常抓狂

自從我們開始準備結婚後..他就要求我3份工作要停掉2份..只剩民宿

而且為了不讓我拿沒錢當藉口,他把全部的錢都給我管,變成只跟我伸手拿零用錢的好好先生

現在民宿又請人..我整個人突然在38歲..被迫提前退休

我明明要工作到70歲的耶~~~~~

這可是提早了32年

現在我的唯一工作,就是接電話和一些行政作業..另一個工作就是勇哥的司機

早上通常是我的自由時間,只要我起的夠早,其實應該會有很多時間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

但因為晚上我很難早睡啊....我每天要睡的時候勇哥就開始盧...叫我等他 (如果我晚睡他也會等我..真是娘門)

然後常常民宿有點事要我去看..就會浪費一個下午..其實真正做事的時間只有半小時(要配合勇哥的節奏)

剩下的時間我就在飄~~~~玩接龍

我最近看了一些網站..心得是..我好像落後100年了><

我什麼都不會,我要跟上腳步啊~~~

其實我覺得也不要抱怨..就警惕自己,不要因為時間、空間上的限制,就放棄了自己想做的事

時間再碎..也不要放棄自己想學習的東西、也不要放棄自己想做的事!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少奶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